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

大年初一 - 素菜

每年新年的年初一,妈妈总是会很早起来煮些素菜。
也许这是风俗,但我不懂其含义是什么。但是对我来说,有得吃好吃的素菜才是要点,呵呵呵。
而且,还是妈妈亲手烹调的素菜,更是外面买不到找不到的温暖牌味道。

年初一家里还会准备汤圆

 还有白果龙眼甜汤

我来教你煮素菜,首先,把这“素猪脚”切片“

 然后把蘑菇切片

 然后入锅翻炒。。。(细节不要问我,我只懂吃,哈哈哈~)

 另外一道素菜(不懂什么名堂)

 素鸡腿

 用发菜和豆腐做的另一道素菜

炒杂锦菜

 还有拜神用的发糕(顺手拍下来的,不是什么素菜,虽然也算是素的,呵呵呵~)

3 条评论:

  1. 那个是素腰子吧。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看起来好像很好吃。。真想尝一尝。。。哈哈。。

    回复删除